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孤独患者



欢笑声 欢呼声
炒热气氛 心却很冷
聚光灯 是种蒙恩
我却不能 喊等一等
我真佩服我 还能幽默
掉眼泪时用笑掩过 怕人看破 顾虑好多
不谈寂寞 我们就都快活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没有心碎的时刻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 愈合就无人晓得
我内心挫折
活像个孤独患者 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独患者 有何不可

。。。

我不要声嘶力竭的情歌
来提示我需要你的时刻
表面镇定并不是保护色 反而是要你懂得
我不知为何
活像个孤独患者 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独患者 需要认可

感同身受。

在《康熙来了》听Eason现场清唱,超有feel,加上本该是oioi时间,却还坐在电脑面前,脸带白光,这时间的脑袋除了倍加的感性+感伤,特容易进入蓝色地带(= blue mood)。前几个小时又一提醒(虽然讲了很多遍,但还是要发多一次牢骚):

J:做末你会荷尔蒙失调?
M:因为之前FYP压力,还有XX,然后就很压抑,心情一直在谷底。
J:真假的。哪里可能?你也会不开心的咩?
M:==

“你也会不开心的咩?”

虽然已经听了N个人这样说,但还是不禁揪了一下。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在别人眼里的开心果吧,常常用疯狂把大家逗得乐得呢,像一个没有烦恼没有难过的面具,很少人能看见疯狂的面具背后实际上藏着阴暗的影子,常偷偷舔舐阴郁。

是这样的吧,很多人都是如此,纵使满是伤痕也不轻易在人面前自揭伤疤,大亮血肉,似一种自我保护的掩饰,或是想麻醉自己。像青峰,在众人面前每每都是搞笑可爱的,又有谁了他背后藏着的是多么剧烈的深沉,才能让字里行间发出幽幽的忧郁,涟漪连连的一张大网,被困在里面却不想用力挣扎,只是尽情的泄愤愤世,累了,什么都不想,最后才慢慢地从泥泞里找到救赎。恩,是群有治愈能力的文字。

是物以类聚吧,所以俺才特爱青峰(从“某”层面来谈,俺也具有“某种”才华,只是还未雕琢,em ya[点头如捣蒜】)。lol

5 comments:

fish said...

小丑。

Anonymous said...

理解。

Anonymous said...

嗯。

Fern Siang said...

所以?

Anonymous said...

也许笑容背后藏着许多的悲伤,
也许是掺杂许多的遗憾和感伤!
放下吧!展现自己自然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