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独处

独处,让人的灵魂抖落在各种人际关系所沾惹的尘埃,卸下内心在各种社交场所中惯戴的面具,重现真实的自我。

英国诗人拜伦说:“在孤独中,激起感情万千;在孤独中,我最不孤单。”

在独处中,可以舀一瓢孤溪之水,静静地席地自我灵魂,映照清明内心,好让他在不久后能像脱皮的蛇,以清新的姿态重新回到人群中。

哲学家巴斯卡:“我很庆幸我喜欢自己,喜欢能在安静的房间和自己过着甜蜜的生活。”


--《倾听内心的声音》王溢嘉

----------------------------------------------------------------------------------

原本以为“独处”是黑暗孤单的象征,是·独有的专属标记,是只有像·这样的独行侠才会做的事,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养成了很久很久的生活习性。在阴冷的月光反反复复地退去又重现中,换算成为可怖的个性……

一种新的解读,顿时豁然开朗。原来·不只有阴暗面。^^

1 comment:

Godiva66 said...

呐 在优美的月光中
净化妳的心灵吧~~